明年6月落实汽油津贴新制,低收入享有津贴(Petrol Subsidy Rationalisation Programme)

首相纳吉在公布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RON 95汽油、Diesel 柴油和LPG天然气被列入豁免征收消费税(GST)的行列。不过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公布前一个星期,RON 95汽油每公升涨价RM 0.20,从之前的每公升RM 2.10涨价至RM 2.30

就在国人担心RON 95汽油会在未来再次涨价的同时,政府向国人提出了保证RON 95汽油的每公升RM 2.30的价格会一直保持到2015年的6月。在2015年的6月之后,政府将会推出针对性合理化燃油津贴计划(Petrol Subsidy Rationalisation Programme)。


针对性合理化燃油津贴计划(Petrol Subsidy Rationalisation Programme)是一项根据国人收入来决定RON 95燃油价格的计划。也就是说低收入者将可享有津贴燃油,中收入群体将可享有半津贴燃油,而高收入群体将无法享有津贴燃油。

201561日开始,凡是每月收入RM 4000或以下的国人将可继续享有政府津贴,以每公升RM 2.30购买RON 95的燃油,也就是政府将继续每公升津贴大约RM 0.28。中收入国人也将会享有政府的津贴燃油,但是却会以比低收入国人贵一点的价格购买燃油。至于高收入群体将无法享有政府津贴汽油,而是以国际市场价格来购买RON 95汽油,价格大约RM 2.58

这项针对性合理化燃油津贴计划(Petrol Subsidy Rationalisation Programme)将以大马卡(Mykad)来分辨购买者属于哪里一个群体。


延伸阅读:
  1. 消费税豁免征税供应品/服务(Exempted GST)的清单
  2. 近年RON 95、RON97和Diesel价格调整表
  3. 10月2日 汽油柴油漲價
  4. 马来西亚全国各州路税 (Road Tax) 价钱表
  5. 马来西亚汽车保险种类(Car Insurance)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