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会员和受益人离世,如何分配已故会员的存款?

大马雇员公积金局声明,会员的指定受益人,若超过一人,其中一名受益人的离世,并不会造成整体受益人提名无效。

该局指出,会员指定受益人离世,只会促成会员遗赠给死者受益人的那部分无效;至于其他的指定受益人,依然是有效的。





若没填写受益人或指定的受益人也离世的情况下,如何分配已故会员的存款?

1. 遗产将优先分给孩子或受委的遗产管理人,但相关手续相当耗时和需付费。

2. 存款<RM25,000,KWSP会先发出RM2500给家属,直到会员逝世2个月后,才交还剩余款项

3. 存款>RM25,000,KWSP同样会先发出RM2500给家属,直到会员逝世2个月后,KWSP会再发出不超过RM17,500。其余的钱需要会员家属提供行政信、委托书、遗嘱等文件,才交还给会员家属


如何提呈或更新受益人名单?
1. 凡超过18岁的会员,可以从公积金官网下载并填写KWSP4表格,以及附上身份证副本,然后亲自交给附近的公积金局。

2. 可以指定超过一位受益人

3. 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更新受益人名单,例如离婚、受益人死亡等等


会员在生前为存款填写指定受益人是非常重要的,会员受促检查受益人事项,有需要就更新有关资料,特别是会员如果经历跟生活改变有关的婚姻、离婚或孩子出世。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