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列4建议,或调高提领年龄

雇员公积金局(EPF)今日公布4项建议措施进行公共咨询,其中包括考虑分阶段调高会员提领全部公积金存款的年龄从55岁至60岁,或维持现有55岁提领年龄,但为55岁后选择继续工作的会员提供60岁全额提领的选择。

建议1提领全部存款年龄有两项建议方案
A. 将现有的全额提领年龄在15年的期限内分阶段从55岁提高至60岁,即每3年分一阶,提高提领年龄1年。(现有年届55岁的会员不受影响,他们可继续提领全部公积金存款。)

B. 维持现有的55岁全针对额提领年龄,年届55岁的会员可选择全额、部份或每月提领存款,而针对55岁后选择继续工作的会员,公积金存款将存入另一个的户口,该户口的全额提领年龄为60岁。

建议2以最低薪金法令阐明的最低薪金计算最低缴纳额

建议3延长派息年龄从75岁至100

建议4会员可选择符合伊斯兰教义(Shariah compliant)退休存款


现阶段该局还未针对4项建议措施做出决定,一切需经公共咨询寻求会员、政府部门、国会议员、其余相关单位包括职工总会、雇主联合会等意见。

民众可从421日(星期二)开始,透过公积金局网站(www.kwsp.gov.myi-Akaun平台针对公积金局提出的建议方案给予意见与看法。会员也可拨电03-89226000询问详情及协助。

点击这里查看回答问卷的详细流程。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