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新手需要注意的4个事项

买房投资,一般可以通过发展商或产业经纪,买到你心目中的房子或产业。而买房投资,正如进行其他买卖或投资一样,非靠经验与智慧不可。但对第一次买房的首购族或产业投资新手而言,第一次是盲撞误撞中、慢慢学习、摸索累积起来的机会。不买不知道,一买才知道,原来买一间房子,有这么多的手续要办。产业首购族或产业投资新手,不买不知,一买才知道原来买一间房子,并不简单,要办的手续繁多。

若你买的房子,是直接向发展商买的最新推介的新单位,只要找对、信誉卓著的发展商,事情就好办了。但是若你买的房子,是通过产业经纪介绍其代理的新单位或二手房时,那你就要万分倍加小心、谨慎了。

一些买卖的误区和盲点,更是不可不知、不防;否则万一一个不小心,误信产业经纪或投资错误,赔了夫人又折兵,那就不值了。



1. 经纪律师职责需分明

购屋的过程,最重要是产业经纪与律师的职责需分明。经纪是经纪,律师是律师,切勿为了省事,就让经纪为你代办一切,或以为经纪就可以代表律师了。买房投资,是一宗动辄数十万令吉,甚至上百万令吉,或数百万令吉的买卖交易。因此,找一个可靠,值得信赖的产业经纪非常重要。若非经纪本身也是律师,并持有律师执照;否则,经纪与律师,必须分清楚。那些是经纪或律师要办的事项,两者不得混淆。产业经纪,赚的是佣金,为使达成交


2. 多个产业经纪,不一定买到好价位


急于买房子或投资的人,大多都会多找几个经纪帮忙,代为介绍,以为这样或许可以屋比三家,找到更好的。事实上,多找几个经纪,充其量只能跟你找多几个管道找多几个单位,让你多点选择而已;但却不一定可以帮你省钱,买到更便宜的单位。因为产业都有一个定价和市价,价位跟着市场浮动。一个好的单位或产业,一般价格不会便宜;而便宜的,通常地点或环境较不理想。所以,就看你选择,投资要买的是一个好价位,还是一个好的单位或产业。






3. 贷款不批,别以为可以拿回订金


决定买房或投资之前,最好也预先评估一下自已的财务状况(或向银行咨询),查询你可以融资、借贷的款额。至于向银行借多少,如何借贷,未买之前,都可先向银行或信贷金融查询借贷的各项条件、细节。

根据你的个人资料、收入、工作(文件证明)、专长、经验(年资)、风险、银行存款、资产(如汽车、产业、股票、债券、信托基金、现金等)、负债数额(如车贷、卡债、私人贷款、产业贷款、孩子的教育费等)、信用评级、其他收入来源(如产业投资),和首期付款来源证明等预先评估。

先向银行领取一个预估的借贷数额与配套。切勿在订金付了之后,到申请房贷时,方才知道贷款不批。除非你事先与卖主有协议,否则,你预付的订金,就可能无法拿回了。


4. 别以为就高枕无忧


房险,就如其他保险一样,也有其所属承保和涵盖的范围。而一般房险,所保的也是基本的火险而已。至于其他如盗窃、水灾、等天灾人祸,都不在承保范围内。因此,在选择和购买房屋保险时,务必查明清楚。如有必要,可以额外加保,以策万全。切勿在不幸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拒绝理赔时,才呼天抢地,大嚷损失惨重,上当受骗也无事于补!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