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股票交易户口的方法

说到股票大部分人的想法就是破产,大耳窿,倾家荡产。其实股票并没有和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股票是一种以钱滚钱的投资方法。

股票应该要投资而不是投机。投资和投机最大的分别在于,投机是短期的交易,趁低买进,隔天价格一涨就趁高卖出赚取那股价之间的盈利。投资则是把资金放在一个预计未来会升值的公司股票上,等待股价的上升,并每年收取5% - 10%的股息。这个等待可能是1年、3年或10年。

若想投入股海,这里简单的介绍进行股票投资的方法。




步骤1 先决定想开的户口是Direct Account还是Nominee Account

股票户口有分2种:Direct Account (CDS)Nominee Account。这2种股票户口最大的分别在于Direct Account是直接署名于投资者,而Nominee Account则是署名于银行,附属投资者。


Direct Account
Nominee Account
性质
署名投资者名下
署名银行、附属投资者
佣金
较低
较高
福利
年度报告、Voucher等直接邮寄上门
年度报告、Voucher等邮寄至银行,需打电话要求证券行邮寄上门





步骤2决定想在哪家证券行开设投资户口,这里介绍的是有提供网上交易股票的证券行。

步骤3决定网上开设户口或亲临证券行开设户口。通常网上直接开设的户口是Nominee Account。如若想开设Direct Account,就必须亲临证券行或电邮至证券行索取申请Direct Account的表格,证券行将邮寄相关表格。

步骤4亲自到证券行或邮寄回申请表格开设户口的时候,请携带 / 附上以下文件

a. 身份证正副本(副本最少3张)
b. 工作薪水单(Payslips
c. 银行最新3个月的Statement
d. 携带RM 10,缴付开设Direct Account费用

步骤5邮寄申请的话,大约12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申请成功。

步骤6证券行会电邮相关申请成功的电邮至您的邮箱,里头有Client CodeAccount Number等详情。

步骤7根据电邮指示登录证券行网上交易户口。


步骤8把想用来投资的资金汇入到网上交易账号(Trust Account)。

步骤9当资金进入账号后就可以开始第一笔股票交易了。

注意事项:在网上进行股票交易的时候,证券行和政府将在每次的交易抽取以下收费: -

1. 佣金(Brokerage),大约0.1% - 0.42%左右或最低RM 8 – RM 12左右。不同的证券行户口有不同的收费。

2. 印花税大约0.1%,或最低RM 1.00

3. Clearing Fee大约0.03%

4. 消费税6%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