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买房了吗?买房前必须问自己的5个问题

『想要购买房子』和『有能力购买房子』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

每个人都想居有定所,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有没有能力,尤其是经济上是否允许却是最大关键。

当银行或金融机构愿意协助购买房子时,并不代表日后,你就得把自己和家人投入房贷漩涡内。

不过,若你认为已做好买产业的准备,不如先问问自己下列数个问题:



问题1:财力
很简单直接的,如果没有钱或无法同时每月按时偿还房贷之余,还能维持现有舒适生活,就代表财务状态不容许拥有资产。购买资产是一项长期计划,包括需要多年储蓄和预算规划,例如税务、保险、维修、保养和市场波动率都必须计算到位。

问题2:头期
头期付款的多寡,取决于房贷计划。当然,首次买家支付的头期总额,与第3产业买家所支付总额也大不同。无论是什么贷款计划,在做预算时,别忘了把贷款成本、代理费用等需自己支付的杂费也计算在内。

问题3:收入
在没有全职工作和稳定收入的情况下,购买资产是很危险的。除非你确定可每月按时支付贷款,要不最好展延购屋计划。

问题4:欠债
欠债是目前的文化趋势,相信全世界只有少数人是零欠债。在现代社会,无论是买车或用信用卡购物,我们都不断将自己投入『赚钱、欠钱和还钱』的周期。不过,只要欠下的债务是在控制范围,也就是可在偿还欠债之余,仍维持舒适生活,才能够考虑购买资产。人人都说,买房子会带来巨债,所以掌握财务的能力是必须要有的。

问题5:应急
应付突发状况的后备计划和储蓄是必须的,谨记,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