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会员必看!缴付11%和8%的好处和坏处

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修订)的新政策中,所有公积金会员每月所需缴交的公积金数额从目前的11%,减少至8%。这项新政策从3月份生效。

公积金上缴数额减少的新政策是一项强制性的政策。若会员想保持在目前的11%,则需向公积金局申请。会员可以在2月2日起,透过公积金局网站下载KWSP 17A Khas 2016表格,填妥后并交给雇主处理。



公积金会员和雇主缴纳率
目前(20121月至20162月)

雇员
雇主
总共
月入少于RM 5000
11%
13%
24%
月入多于RM 5000
11%
12%
23%

20163月开始至2017

雇员
雇主
总共
月入少于RM 5000
8%
13%
21%
月入多于RM 5000
8%
12%
20%



相信部分民众看到这则消息,都会懵懵懂懂,不知所谓。这里和大家分享会员缴付11%和8%的好处和坏处。大家可以参考,并自行决定是否要保持在11%。


11%

好处:退休后,将有更多的退休金。每年可享有最低6%的公积金派息。少缴付个人所得税。

坏处:公积金存款必须在55岁之后才能全数提出。如果想在55岁之前提出,必须要向有关当局申请。



8%

好处:拥有更多现金,可以用作日常所需花费。会员也可以把所少缴付的3%,自行投资在回筹更高的投资项目。

坏处:退休后,所拥有的退休金将减少。少缴付的3%无法享有公积金局所派发的利息。在某些情况下,少缴付的3%需要缴付个人所得税。因为公积金存款是无需缴付税务的,所以当你没有把这笔钱存到公积金,你将需要为这3%缴个人所得税。


例子:

以一个月薪RM 3000的上班族为例子。如果这位上班族缴付11%公积金,那么他将需要缴付的数额为RM 330。在3月开始,所需缴付的公积金为8%,所以他每月需缴付的公积金是RM 240。

RM 330 - RM 240 = RM 90

因此这位上班族每月将多出RM 90可用作日常消费。不过这每月RM 90却必须缴付个人所得税。


总结:

政府推出降低公积金缴纳额是为了抽取更多人民的个人所得税。看到这里,你还在为少缴付的3%而高兴吗?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