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考车条例和费用 (KKPP Baru)

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新的考取汽车驾驶执照条例后,对于驾驶学院和想要学车的学员们构成很大的变化和冲击,最明显的就是价钱。在新的考车条例下,学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学费来考取汽车驾照,而小型驾驶学院在新的种种条例下,也面临收取新学员的困难。


马来西亚新驾驶课程程序大纲 :
1. 报名登记
2. 驾驶学员课程纲要01KPP 01)(听课6小时)
3. 笔试
4. 获得L牌执照
5. 车场实践课程纲要02 KPP 02)(5小时半)                         
6. 车场实践课程纲要 03 以及评估测试 QTI)(10小时)
7. 实践测验 II  III (由JPJ监考)
8. 获得P驾照

新和旧的考取汽车驾照分别
旧驾驶课程
新驾驶课程
手排
手排和自动
理论课程(KPP 1
5小时
6小时
考车场内练习
和上路一起,共8小时
5小时30
上路练习
和场内一起,共8小时
10小时
考车费用
RM800 – RM1400
RM1000 – RM1600

注意,每家驾驶学院的费用不一样,如果加上接送学员来回的服务,收费会更高。自动排驾照的收费会比手排驾照的来得高。(可以参考 大马新驾照必看!


新和旧汽车考驾照的过程分别 
在旧的课程里,如果在JPJ考试时,在上路考试或场内考试(爬山或Parking)有其中一项不及格,学员还可以继续考另外一项,不及格的项目可以下次再重考。可是在新的条例下,如果其中一项不及格,就必须全部重考过。

旧的考车项目包括了道路测验(road test)、侧位泊车(side parking)、三部转弯(three point turn)和斜坡泊车,在新的考车项目里,加入了2个新的考项,即 “ Z ”字形危险弯路和  ”S ”字形紧急弯路。

在条规未实施之前,学员可能只需等待12个星期就能排期学车,在该条规实施后,学员可能要多等12个月,才能排期学车,浪费学员的时间和金钱。

如果小型驾驶学院有5辆汽车,每个月大约可以收取15位新学员,但是新条规实施之后,每个月只能收取大约5人,而且驾驶学院导师又不能亲自授课,能收的人数更加少,这样将导致驾驶学院无法继续经营。

详细资讯:大马考车新指南

相关资讯: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