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房屋计划 (PR1MA)开放申请了

一个马来西亚房屋计划,又名一马房屋计划,或是马来文简称PR1MA。这个一项马来西亚政府推出的惠民房屋计划。一马房屋计划的宗旨是为了让大马公民能居者有其屋,让全马人民都有能力购买并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一马房屋的好处就是比市场上的房屋便宜。如果把一马房屋计划的房价和普通市场上的房价比较的话,一马房屋计划的房价会比市场价格便宜大约10%,房价介于RM100K – RM 400K。




一马房屋计划的申请条件很简单,只要是大马公民,21岁或以上,家庭或个人收入介于RM 2500 – RM 10,000,还有这将是申请者名下的第一个产业就符合资格了。注意:中选者不可在10年内把房子卖出。

一马房屋计划的申请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上网注册就可以了,而无需亲自到办公室获取表格。有兴趣申请的网友可以浏览以下网站 Register PR1MA,然后使用电邮注册一个PR1MA账号。成功注册后,申请者就可以登入PR1MA的账号,填写自己的个人及家庭资料。在填写个人资料的过程中,申请者将可以选择想要申请的房屋类型和地区。当所有资料填写完毕后,申请者就可以直接网站提交并等待结果了。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马房屋计划负责单位并没有委任第三方帮忙申请,所以有兴趣的网友都需要自行注册申请。还有目前为止,有关当局并没有列明申请的截止日期,所以大家随时都可以申请,一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申请后,大家只需耐心等候结果。相信应该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因为有关当局将以抽签的方式分配PR1MA房子。一旦您被选中的话,你将会收到PR1MA的通知,到时PR1MA会通知你接下来应该做的事。


申请条件
  • 大马公民
  • 21岁或以上
  • 家庭收入RM2500 - RM10,000
  • 拥有不超过1个产业

申请过程 / 方法:
  1. 使用电邮在 Register PR1MA 注册一个PR1MA户口。
  2. 之后登入PR1MA户口,填写申请者资料。
  3. 选择想要申请的房屋类型。
  4. 提交完成。


其他相关廉价房屋计划:
青年房屋计划(Youth Housing Schema
价格:不超过50万令吉
年龄:25 - 40岁年轻夫妇
工作资历:不限
月收入:家庭月入1万以下
已拥有房屋上限:0
申请网站:Register Youth Housing Schema
★我的第一房屋计划Skim Rumah Pertamaku (SRP)
价格:10万至40万令吉之间
年龄:年龄不超过35
工作资历:不限
月收入:不超过RM5000或家庭月收入不超过RM10000
已拥有房屋上限0
备注
i)贷款不超过35年,或根据贷款者的年龄不超过65
ii) 年轻人可以向相关银行借贷高达100%,而无需缴付10%的头期。
申请方法:Register SRP

★一个大马亲民房屋计划(PMR1M)★
价格:45千令吉(政府补贴2万令吉)
年龄:18-65
工作资历:不限
月收入:3000令吉以下
已拥有房屋上限:0
备注:
i)没有任何房屋,却拥有土地或适合地段的公民申请。
ii) 拥有3间房间及两间浴室,宽1000平方尺,符合地方政府及统一建筑条例的规格。
申请网站:Register PMR1M

★理想家居房屋计划(Rumah Idaman)★
价格:
i) 25万令吉以下(独立式洋房)
ii) 10万令吉以下 (半独立式洋房)
iii) 8万令吉以下 (排屋)
年龄:不限
工作资历 不限
月收入RM4000 - RM10,000
已拥有房屋上限-
备注-
申请网站:Register Rumah Idaman

★私人界可负担房屋计划 Skim Perumahan Mampu Milik Swasta)★
价格:8万至250万令吉之间
年龄:18岁以上
工作资历 不限
月收入RM 3000 - RM 6000
已拥有房屋上限0
备注援助金最多是RM30,000
申请网站:Register MyHome




延伸阅读 :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